从此不造车

月上绕繁花

徐耘×林馥郁     //纯纯原创


徐耘      普普通通微微有钱的商人

林馥郁     名媛艺术家     

徐耘送给林馥郁的第一份礼物是一副玉髓围棋。

白的通透明亮是林馥郁。

黑的深沉晦暗是徐耘。



(一)

徐耘第一次见林馥郁的时候是在邀请函上。黑白灰的邀请函在一堆花花绿绿的请柬里格外惹眼。


徐耘只当打发时间抽出来翻看,简简单单的,和这个画展的风格一样。


黑白灰——你我。


林馥郁的侧身,被打上阴影。只能看得出来气质不同。


邀请函黑色打底,白色的英文字母,右下角有林馥郁的签名,徐耘摸了摸凹凸的馥郁二字。


放在了一堆请柬上面。


画展来的大多数都是文艺青年,现在小众文化流行,不少青年走在前端。但少数会关注到画展上面来。

林馥郁不排斥过来拍照打卡的青年以及网红,虽然大多数看起来都不着调。像假艺术家。


林馥郁一袭白衣,在黑白灰的展厅极亮眼,端着一杯不太合时宜的热牛奶,走来走去。“你这也太随意散漫了,比那些人还假”林馥郁的二哥林朝阳评价,“嗳,你这就不懂了,我这如假包换的艺术家,必须得要真里透点假才行”

对于林馥郁这种行为,林朝阳嗤之以鼻。


稍微懂一点的会过来和林馥郁攀谈几句,林馥郁是林家唯一一个搞艺术的,因为林家从政。不少人想着巴结林馥郁,搞画展也有不少人专程过来,以搞艺术的名堂搞别的。


林馥郁不大能看得上这些人,能点破则点破。


徐耘拿着邀请函进来,就看到林馥郁捧着一杯牛奶。一身白色搞着黑白灰的画展,可真有艺术家风范的。


林馥郁转身看着徐耘。商人气息,但又不同于普通商人。一般这种人都比较麻烦。林馥郁转身就走。


徐耘看着林馥郁转身离开,果然,这直觉敏感还真不是一般人。


徐耘穿过展厅,后面是一座装饰还不错的茶水间。林馥郁正慢悠悠的在桌子上磨墨。


还有摊开的宣纸和挂着一排毛笔的笔架。


林馥郁磨了多久,徐耘就在门口看了多久。


林馥郁磨好,提笔蘸墨写下一小排字。拿起来看了看,很满意。


“孤山不孤君心孤,断肠不断君心断”


“徐先生,初次见面,没有合适的礼物,赠给你一页纸两句话”


徐耘走进去坐在林馥郁对面,“林馥郁,有你在我就不会孤也不会君心断”


林馥郁靠在椅子上“徐先生,我上一次看你是在我家老爷子的宴会上,而你这是第一次见我,你就说出这样的话,让我觉得你很随便”


林馥郁一直受人尊敬,第一次被徐耘这样的招式无语到。


徐耘笑笑“倒杯茶吧,林小姐”


林馥郁拍拍手,从茶水间门后出来两位给徐耘沏了茶又回到门后。


林馥郁说“徐先生,我什么都给不了你,在我眼里情爱最不值钱,婚姻不过是因为我的家庭”


“所以我就差一段像样的婚姻啊”徐耘太坦诚了,极度的坦诚无坚不摧。



(二)

一切恩爱会,无常难得久。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


一大早徐耘就穿着运动服坐在展厅门口等着林馥郁。


林馥郁穿衣向来都是舒适度至上,徐耘根本没有留给林馥郁推脱拒绝的时间。


“今天带你去郊区寺里,登山拜佛”


徐耘诚挚邀请,林馥郁上下打量着徐耘今天的休闲服装,之前见徐耘都是西装革履,今天一身身灰色休闲服,头发也没收拾,懒懒散散的“你这算是邀请吗?”


徐耘笑的有些腼腆说出来的话又斩钉截铁“不算”


林馥郁把头发扎起“那我要是不去,你还要把我绑着去”


徐耘挑眉,“再借我两只手我都不敢绑着你去”


林馥郁心里清楚,自己的行踪算是被眼前人摸透了。


每月去寺里礼佛都被他摸的透彻。


两人在庙里乱走,走到观音殿,徐耘突然停下。林馥郁奇怪,看着眼前的送子观音,懂了。


且不等林馥郁反应,徐耘已经将香插入香炉,等徐耘拜好,抬头看着林馥郁“我要将许的什么说出来吗?我怕观音听不见”


林馥郁望向观音,装傻问道“你许的什么?”


徐耘站起来,和林馥郁站到一起。


“我许的,不可少走一步”


林馥郁怔住,看着徐耘。


“贪心”


那天之后,林馥郁没再收到过徐耘的信息,她也没主动联系过。



(三)

时间过得很快,年后林馥郁闭馆的时候见到了徐耘。林馥郁本来以为自己和徐耘已经算是两条平行线了。但看到徐耘的时候,内心还是嗡了一下。


“林馥郁,馥郁,阿馥,我该叫你什么呢?”徐耘没头没尾来了这么一句。


林馥郁反应过来“你叫我,馥佩吧。这是我的字”


徐耘笑笑。


“馥佩娘子,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。”


林馥郁瞪他:“流氓”


林馥郁发现徐耘总是步步紧逼,说话也毫无章法。


总喜欢把自己逼急。


可林馥郁是什么人,从小时候就佛系。从小该有的不该有的,都有过。


 于是,林静出来给了徐耘一下,徐耘缓缓地趴在桌子上。林馥郁看着倒头趴在桌子上的男人。


眉眼精致。


但是自己最不喜欢的就是精明算计的人。


徐耘再睁开眼就已经在自己家里了。黑白灰的装饰风格和林馥郁的画展风格一样。


徐耘揉了揉眉心,还没想清楚为什么第一面就被林馥郁下药。阿姨已经端着一碗醒酒汤过来了“阿耘,把这碗醒酒汤喝了上楼睡一觉,头就不疼了”


“阿姨,谁把我送回来的”徐耘问 


“是你的朋友,林小姐派人把你送回来的”


徐耘知道问不出什么来了。一口气喝完醒酒汤就上楼回了房间。


徐耘简单冲个澡。


出来打开电脑,看着好友传过来的文件。


这是关于林馥郁的一切。


徐耘在纠结要不要打开,但是自己马上点开了文件,嗤笑一声,自己也有纠结的时候。况且只是一份文件。


徐耘快速的扫完,和自己了解的没什么太大的出入。如果有出入那就是身世,据自己了解,林馥郁是政治家庭,但是这个家庭只有林馥郁从事了艺术,不免让徐耘多想。


林馥郁看着林静回来,“送回去了吗?”


“送回去了,在裕园西六栋”


林馥郁修剪盆栽,剪的毫无章法。


最后放下剪刀,看着合适自己心意的盆栽,“就这盆吧,明天送回去,至于剩下的都扔了吧”


林静点点头,她早就习惯了林馥郁这种欠扁的行为。


晚上闭馆之后,林馥郁一个人坐在展厅的中间,外面的月光洒进来照在林馥郁的身上,林馥郁白色的衣服反着淡淡的光。


坐了好久,微微叹了口气。回到了茶房看着电脑透着光亮,上面是徐耘的资料。


那惹眼的照片,“怎么不去做明星呢”


徐耘的资料很干净,这是林馥郁没想到的。不过依着她能查出来的,估计也是父母想让她看到的,至于背后的水有多深多浑,自己就不清楚了。


“林静,回家”



(四)

徐耘靠在床上划拉着手机,漫无目的的看着关于林家的一切新闻,但是刷到现在,林家的新闻没有一条出现林馥郁。


林 馥 郁,徐耘默念这三个字。


林馥郁早上起来吃完早餐,准备去展厅时。听到二哥打电话提到徐耘,便又坐回原位,继续吃没吃完的面包。断断续续听到“徐耘,见面,商会,危险”几个词。


林馥郁漫不经心的问“二哥,今天很忙吗?”


二哥点点头“今天有几个会,下午还要去见老同学”


林馥郁笑着“二哥,你终于肯放下工作过过自己的小生活了”


二哥点点头“我的小生活什么时候可以自由啊”


林馥郁一路都在想,徐耘会是那个老同学吗?


但,林馥郁马上意识到,徐耘出现太多次在自己的脑海里了,这样下去不是好兆头。


立马掐断,怎么昨天把人弄了,今天就想上了呢


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炽烈顽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